青陵

我从出生起就喜欢青龙哥哥

[火蝶]入梦

……是,咱拉郎的cp哦……咱真的好喜欢小蝴蝶。

不知火×蝴蝶精



……

咱真的,好喜欢小蝴蝶。


真的……





“今晚你也会入梦吗?”

绝世的大妖怪望着海面,闭上了眼睛。


“沙拉沙拉”一阵手鼓由远到近。

“啊啦,又见面了。”只存于梦境的妖怪惊奇出声。

“嗯。”不知火淡淡应了一声。

“你有什么迷惘吗?为何至今在梦里不愿出离?”

“我也一个很在意的人。”

“是……那位阴阳师大人吗?”蝴蝶精在不知火身前坐下——她曾在他人的梦里听说过——绝世大妖怪和人类阴阳师的凄美爱情。

“……她一直困于一个地方。”不知火并没有回答蝴蝶精的问题,而是偏转了话题。

是听说过呢,那名阴阳师一直在原地等待着,等待着不归人。

不知道为什么,蝴蝶精有点难受,不,应该是羡慕。

羡慕些什么呢……蝴蝶精摇了摇头,想把杂念全部摇去——自己只是个只能存于梦境的妖怪,甚至无法触碰一物,能得到些什么,又能奢望些什么呢?

何况,现在不是乱想的时候,眼前还有更重要的事。

“没关系的,在一切变好之前,总会有一些不开心的事,然而这并不会阻止好运的到来,总有一天会相遇的,再一次触碰彼此的掌心——我是这么相信着的。”

“触碰,掌心吗?”不知火看向蝴蝶精,一瞬间,蝴蝶精看到了一抹奇怪的神色,那是她读不懂的苍凉。

好像……抱住她,安慰她。

蝴蝶精被这个念头吓到——这就是她乱想的源头,羡慕的真相吗?甚至是——隐藏的嫉妒的真相。

不对,不对。

蝴蝶精拼命否定这个想法——不应该这么想,她只是一个,甚至没有实物的,寄于梦境的妖怪,而不知火……不知火……


无论是不是不知火,你都做不到啊!

一个声音在心底响起,蝴蝶精愣在原地,是啊,做不到啊……我无法,碰到她啊。

为什么会这么想呢,蝴蝶精无力地站起,用尽量精神的声音说:“那,我先走了。”

“嗯,你没事吧?”不知火看到蝴蝶精的脸色突然变得苍白,说不担心肯定是假的。

“没事。”转身匆匆离去。


啊!是啊!是梦啊!

这一切都是梦,反正我也是只能存于梦境的妖怪。蝴蝶精自暴自弃的想,忽略了她是行走在梦境间,而不是梦境的主人。




不知火望着蝴蝶精离去的背影——还是,再睡一会吧,一会就好,想多看看你。

该怎么告诉你呢,是你啊。





咱真的,好喜欢蝴蝶精啊……(够了,侬别重复了。)


可就算是这样咱也写不好啊呜呜呜呜。

哭出声

咱好菜

评论

热度(4)